早间财经要闻(20160729)

字号: | |
2016-07-29 09:29:39

  


国内

【7月28日股市收盘】
  亚太股市:上证综指收报2994.32点,上涨0.08%,成交额2176.3亿元。深成指收报10396.31点,下跌0.09%,成交额3396.1亿元。创业板收报2139.74点,下跌0.73%,成交额934.2亿元。日经225指数收盘跌1.1%至16,476.84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跌0.2%。
  美股:标普500指数收涨3.48点,涨幅0.16%,报2170.0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5.83点,跌幅0.09%,报18456.3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5.17点,涨幅0.30%,报5154.98点。
  欧股: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81%,报1340.83点。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17%,报10302.27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39%,报4429.7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6%,报6739.43点。

【民间投资低迷 国务院派出督导组开展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导】
  近日多部委组成7个督导组,分赴北京、辽宁、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青海7个省(市)开展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导。此次专项督导重点围绕促进民间投资政策 落实、加强和改善政府管理服务、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和研究提出改进民间投资工作方案五个方面展开。

【首份僵尸企业研究报告发布:国有集体企业占比高】
  7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发布了国内第一份全面研究僵尸企业的报告《中国僵尸企业研究报告——现状、原因和对策》,描述了中国工业部门僵尸企业的全貌。报告显示,目前全国工业部门中僵尸企业数量约占工业企业总数的7.51%。从所有制来看,国有和集体企业中僵尸企业的比例最高。

【银监会:理财业务监管办法处于内部论证和征求意见阶段】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银监会正在研究制定《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旨在推动银行理财业务规范转型,促进理财业务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有效防范风险。银监会表示,《办法》目前处于内部研究论证和征求意见阶段。

【税务总局促外贸再出实招 出口退税迎差别待遇】
  税务总局日前修订发布《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对出口企业的分类认定标准进一步细化、明确,通过纳税信用级别、税收遵从、净资产等一条条“硬杠杠”,将出口退(免)税企业分为四类。新办法将从今年9月1日起对出口企业实行差异化管理,一类企业出口退税可获得优先办理并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国际
【风险降低 美联储释放“鹰派”大招】
  在市场已经对美联储的第二次加息不再兴致冲冲之时,美联储却释放了一个“鹰派”大招。美联储随后发布声明:5月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强劲,经济持续温和增长。其中,6月新增就业岗位数量较5月出现反弹,工资和其他指标显示过去几个月就业市场更加健康,这给鹰派立场的支持者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外媒称日本政府施压央行要求扩大刺激】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政府施压日本央行,要求周五扩大刺激。日本财务省已准备好在日本央行放宽政策后发布的声明草稿。受此消息影响,日元急跌,美元兑日元突破105关口。日本央行将于周五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市场预期将加码宽松。

责任编辑:余姗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