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财经要闻(20160825)

字号: | |
2016-08-25 10:50:05

  

国内

【8月24日股市收盘】

亚太股市:上证综指收报3085.88点,下跌0.12%,成交额1683.6亿元。深成指收报10760.44点,上涨0.09%,成交额2766.8亿元。创业板收报2192.17点,上涨0.83%,成交额791.5亿元。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61%,报16597.30点。

美股:标普500指数收跌11.46点,跌幅0.52%,报2175.44点,其中保健指数跌1.61%、能源指数跌0.27%、原材料指数跌1.1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5.82点,跌幅0.35%,报18481.4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2.38点,跌幅0.81%,报5217.69点,其中生物科技指数跌3.37%。

欧股: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28%,报1355.28点,其中银行股指数涨2.45%、矿业指数跌1.99%。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28%,报10622.97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1.15%,报4435.4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48%,报6835.78点。

【国务院:推进央地财政关系改革三步走】

2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包括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划分,完善中央与地方支出责任划分,加快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改革内容,并明确了“三步走”的时间安排。《意见》明确,一是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划分。适度加强中央的财政事权,保障地方履行财政事权,减少并规范中央与地方共同的财政事权,建立财政事权划分动态调整机制。二是完善中央与地方支出责任划分。中央的财政事权由中央承担支出责任,地方的财政事权由地方承担支出责任,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根据基本公共服务的属性,区分情况划分支出责任。三是加快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将部分适宜由更高一级政府承担的保持区域内经济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协调发展等基本公共服务职能上移,将适宜由基层政府发挥信息、管理优势的基本公共服务职能下移,并根据省以下财政事权划分、财政体制及基层政府财力状况,合理确定省以下各级政府的支出责任。

【P2P监管细则正式发布:个人在同一平台借贷余额不超20万】

中国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4日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与征求意见稿相比,办法最大的变化是对借款上限进行了规定。办法规定,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同一自然人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借款总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借款总余额不超过人民币500万元。

【逾12万亿元PPP项目落地提速 环保成主要投资领域】

政策红利不断,目前环保PPP项目迎来加速落地期。财政部PPP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30日,全国各地推出的PPP项目数量已经达到10170个,投资总额约为12.04万亿元。其中代表已经落定的执行阶段项目总投资额逾1万亿元。中投证券此前发布的研报指出,综合财政部数据,目前环保相关的PPP项目总计达到1.5万亿元规模,主要涉及污水处理、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供水、垃圾处理等。据环保部规划院预计,“十三五”期间全国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2万亿元左右,社会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而“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其中不少属于环保公用领域。预计上述投资将产生万亿元以上的资金缺口,PPP模式的应用存在巨大空间。

国际

【美国7月成屋销售不及预期 结束四连涨】

周三,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39万,预期为551万,6月为557万。在经历了此前四个月强劲增长后,成屋销售出现回落,库存低是主因。不过,成屋价格上涨表明房地产市场仍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39万,预期为551万,6月为557万。美国7月成屋销售环比跌3.2%,不及预期的跌1.1%,6月为环比增长1.1%。7月成屋销售同比下降1.6%。

【全球央行年会今举行美联储政策成谜】

本周四,由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办的全球央行年会拉开帷幕。海外舆论认为,在各界担心全球央行的政策不足以拯救疲弱的经济增长的当下,与会决策者需要寻找新的方法来增加政策火力。届时,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将发表主题演讲,投资者寄望从中一窥美联储未来的加息路径。据上证报25日消息,据外媒披露,此次全球央行年会的主要议题将围绕为未来设计弹性货币政策框架的内容展开,届时各方将讨论如何加大央行应对下次经济衰退的政策“火力”。

责任编辑:刘志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