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民投拟发起300亿高端化工产业基金

字号: | |
2018-01-15 11:20:05

  

  日前,山东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与山东省财政厅共同发起设立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高端化工产业母基金,母基金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为保障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顺利实施,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设立总规模不低于6000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在1月12日召开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暨重大项目推介会上,10家省内外知名创投企业、基金管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山东省财政厅和鲁民投拟共同发起设立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高端化工产业母基金,母基金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母基金依法依规通过市场化方式发起设立或投资若干子基金,子基金总规模不低于人民币300亿元。主要投资于精细化工、橡胶行业和石化行业等产业领域。 

  鲁民投负责人介绍,今后将以资本增值、产业转型升级为发展目标,汇集各方资本,深度主导省内精细化工、橡胶行业、石化行业等产业领域的投资,同时兼顾优势新兴产业并购、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服务、地方企业重整发展等领域的产业布局,推动山东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来源:国家石油和化工网)


责任编辑:刘蕊茂
分享到: